巷尾梧桐

【排球少年乙女向】同班的场合

第二人称乙女向,你和他们同班的场合,ooc求轻喷


 

影山/赤苇/及川/天童/白布/星海/黑尾/宫治


 



 

【前桌的影山君】


 

对于前桌的影山君,你最直接的认知是他在课上绝对不会醒着,不管是趴着还是坐直着身体,灵魂一定不在教室里。所以在他后座又是老师眼中乖巧好学生的你,就被赋予了关注影山君学业的伟大使命。


 

说实话一开始你是拒绝的,因为这个人虽然是池面但是表情实在太可怕了,一点也不好交流的样子。直到某一次你看着他在贩售机前纠结半天,最后同时按了酸奶和牛奶的按钮,才觉得这位看上去总是很冷漠的影山君有点可爱。


 

临近期末,你照例在放课后帮他补习。你认真地帮他写完演算过程后,准备确认下影山君的理解程度,抬起头却发现与少年之间的距离好像有些近,甚至可以感受到他的呼吸。不知道是洒进教室里的夕阳还是别的什么关系,你发现影山君的脸好像有点太红了。


 

你把手贴上他的额头,“影山君是发烧了吗?脸好像有点红”


 

少年像被电到一样突然起身拉开了你们之间的距离,因为太着急甚至撞翻了椅子。他整理好桌椅后立刻拿起书包,“今,今天就到这里吧”,这样说着跑出了教室。


 

好像有点太慌张了呢,影山君。


 



 

【后桌的赤苇君】


 

坐在你后桌的赤苇君是个非常可靠的学霸,会这样认为是因为他总能在你和数学题死磕时为你提供帮助。


 

“最后一题需要我解释一下吗?”,在数学老师离开教室后他温柔的声音准时响起,你立刻猛点着头转过身感谢他出手相助。赤苇君总是波澜不惊的脸上微微泛起一丝笑容,拿过演算纸开始帮你推演解题过程。你的思绪渐渐不受控制地飘散开了,比起纸上的数字更多的把眼神落在了他骨节分明的手上。


 

“走神可是不行的哦”被他突然的提醒拉回现实的你通红着脸向他道歉,真是太丢人了。


 

少年轻笑了一下,“那么是从哪一步开始没有听懂呢?”大概此刻的你还没有想过为什么他总会在你需要的时候准时出现吧,不过总有一天他会让你明白的。


 

今天也在运筹帷幄呢,赤苇君。


 



 

【左桌的及川君】


 

万人迷、有点轻浮、离他近会带来麻烦,这是你对于左侧的及川君最初的认知。带着这样的想法,即使及川君总是扬着满分的笑容与你搭话,你也还是试图与他保持距离。不过这个人真的很懂投其所好,对于甜食爱好者的你,及川每天都会带着些糖果、pocky之类的小零食与你分享。一开始你还能理智拒绝,不过自从他带来了销量贩售的巧克力后,你就动摇了。于是有了第一次成功投喂就会有第无数次。


 

某一次家政课上,你做的蛋糕广受好评,在课后及川将下巴磕在你的桌上,偏着头带着不容拒绝的笑容拜托你在周末的比赛给他做应援点心。虽然感觉到了丝丝危险,但毕竟吃人嘴短,你最后还是带着一包点心去了赛场为他加油。于是有了这第一次,就有了后来每次比赛你在场边的身影。


 

今天也是计划通呢,及川君。


 



 

【右桌的天童君】


 

坐在你右桌的天童君是个很“怪”的人,班里的同学基本都是这样想的。不过你觉得他是个很有意思的人。比如,这个人总会在课上做一些异想天开的事。


 

今天的数学课,天童君拿出了他所有的文具库存,你好奇着他又要做什么。你看着他用笔和橡皮一点点搭出框架,是一座带花园的小洋房呢。就在屋顶也快要完工时,你看到底基开始晃动了,害怕这项巨大工程功亏一篑的你忍不住发出了声音。虽然音量不大,但在寂静的教室里还是立刻引来了老师的注意。你想解释是因为隔壁天童君的神奇操作,转过头却见他的桌上已然干干净净。你在老师的批评声中通红着脸坐下,回过头狠狠瞪了天童一眼,却见他露出了一丝狡黠的笑容,把食指抵在了唇上,你知道他的意思,这是属于你们两个的小秘密。虽然想着下次绝对不会再被他影响,但是估计之后你也还是会忍不住转头关注他的一举一动吧。


 

今天也有好好地抓住你的视线呢,天童君。


 



 

【左前桌的白布君】


 

位于你左前方的白布君是一个不折不扣的学霸,上课时你总能看到他挺直的腰板和一丝不苟认真听课的侧脸。至于为什么总将视线转向他,当然是因为他是你暗恋的人啦。


 

这天的数学课,比起老师的板书你还是将更多的注意力放在了他身上。结果下课之后白布君径直向你走来。


 

“刚才那道题哪里不懂?”


 

“诶?”


 

“你一直盯着我看不是因为刚才我上黑板做的那道题没看懂吗?是哪里不够清楚?”


 

啊啊啊暴露了!!!


 

不过白布君似乎会错了你看向他的真正理由,你也就顺着他的话打了个哈哈。


 

看着少年带着不耐烦的表情,但还是认真地给你讲解了所有你漏听的部分,你觉得今天好像有点飘飘然。


 

“之后如果有不懂的部分可以问我,如果靠你自己想的话大概到高考也理解不了吧。”


 

诶?幸福来得太突然了吧!


 

看着你用充满期待的眼神语无伦次地答应着,真是个笨蛋呢,白布贤二郎这样想着。


 

今天也很别扭呢,白布君。


 



 

【右前桌的星海君】


 

从进入同一个班级开始,你就忍不住关注着坐在你右前方的星海君。毕竟这个发色和发型太特殊了啊!虽然看上去总是凶凶的,但你还是不怕死地在心里称呼他为羽毛球君。


 

啪,你的桌上突然拍下了一本英语习题册。抬眼一看,羽毛球君已经大马金刀地坐在了你前桌的椅子上。


 

“你很擅长吧?英语”


 

“嗯?算是吧……”


 

“那么教我这几道题”


 

“哦……是”


 

不知道为什么就突然进入了补习的环节,你实在对这位星海君有些摸不着头脑。问起他找你补习的缘由,说是如果下次英语小测再不及格就不能参加排球比赛了。


 

“星海君是排球部的啊,是自由人吗”


 

对面的人突然抬起头盯着你,有种被猛禽类盯上的不妙感……


 

“为什么觉得我是自由人?因为我很矮?”


 

“因为……排球选手一般都很高大吧。对不起没有冒犯的意思!”看着少年越发不妙的脸色你立刻认怂道歉。


 

“看在你帮忙补习的份上不和你计较,但是今天放学后给我到排球部来,我要让你知道身高不是打排球的决定性因素!”


 

诶?这个展开……


 

虽然有点不愿意但是本着不能得罪星海同学的原则。放学后你还是来到了人声鼎沸的体育馆。


 

看着在场上高高跃起、把对面身高更高的拦网选手遥遥甩在身下的星海君,你突然理解了这个少年的名字。在球场上的他,真的散发着光芒啊。一场练习赛结束,回头看到场边带着期待的眼神望向他的你,星海露出了灿烂的笑容。


 

不过对待女孩子还是要更温柔委婉一点吧,星海君。


 



 

【左后桌的黑尾君】


 

坐在你左后方的黑尾君是个很复杂的人,虽然上课总是很认真听讲,成绩也是上游,但是课下总是带着狡猾的笑容,又很擅长挑衅和捉弄人,实在没办法把他划进好人的行列啊。


 

因为很擅长画画字也写得好看,你负责班级的板报。在你好不容易画好新的一期主题、心神俱疲地从储物柜上爬下来时,一下子踩空了。想着这下糗大了准备和地板来个亲密接触的你,却落入了一个温暖的怀抱。抬头一看,是你一直与之保持距离的黑尾君。


 

“没事吧?女孩子果然还是小心一点为好哦”黑尾一边说着一边将你扶到了附近的椅子上。


 

“谢谢你黑尾君,帮大忙了”好像,也不是那么可怕的人啊,你一边道谢一边这样想着。


 

不过黑尾才不会告诉你,能这么快做出反应是因为在你画画的过程中,他一直在背后注视着你。


 

今天也在悄悄地温柔着呢,黑尾君。


 



 

【右后桌的宫君】


 

坐在你右后方的宫治君算是学校里的风云人物,排球部主力、池面双胞胎组合、总能搞出大新闻,各种意义上都很惹眼。不过他在班级里倒是还算安静,毕竟话不多又没有同胞兄弟的挑衅,所以虽然坐的很近但你和他也没有太多交集。


 

这天中午你正打开饭盒准备享用午饭,却见上方投下一片阴影,抬头发现宫治站到了你的身边。


 

“居然有烤肉……”这样轻声嘟囔着。


 

看到他视线完全黏在了你的便当上,你叹了口气还是决定和他分享。


 

在知道便当是你自己做的后,宫治的眼睛开始放光。你实在拒绝不了他充满渴求的眼神,从此开始每天的便当都多带一些和他分享。


 

其实全班同学都知道你的好手艺,你也乐于和他们分享,可是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你的便当就变成为宫治特供的了。当然,连带着你全部的注意力,也渐渐转移到了这位银发的排球部主力身上了。


 

占有欲非常强烈呢,宫君。


感谢看到这里的你~

天童的部分有参考泡面番《上课小动作》

想象了一下被这几位围坐着的场景,如果是我的话绝对没有定力好好听课(原地躺平升天


评论(39)

热度(4599)

  1. 共25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