巷尾梧桐

【排球乙女】与明星选手的艰难恋爱

第二人称乙女向,关于和排球选手们的爱情实录,ooc致歉

@第五浪漫曲 的佐久早,@Aly·ssa 的及川,@瑄 的星海


佐久早/宫侑/及川/木兔/星海



【过激粉丝太烦人】

#佐久早圣臣#

对于眼下的情况佐久早圣臣有些进退两难,按照惯例,他回到家的正确步骤应该是在进门前完成鞋底消毒、进门后将沾满细菌的外套隔绝在生活范围以外并且从头到脚洗刷干净。然而,这日结束了一天的训练迎接他的不是熟悉的清洁剂而是你撞进怀里的重量。

“喂,我说,先放开,”背后抵着木门,佐久早纠结了一下发现还是无法克服心理障碍用他眼中脏兮兮的手触碰你。

“我洗干净了,”紧紧埋在胸口隔着衣料传出来的声音有些闷。

“......不是这个问题,”青年蹙起眉头。

不过虽说在心里做着艰难的斗争,但果然眼下比起洁癖问题还是你的状态更令人担忧。

“发生什么事了?”一阵沉思后佐久早还是选择抬起手臂圈住你,毕竟此刻的你看起来实在是太需要一个拥抱了。

“......没事,”虽然也明白这样敷衍的回答绝对骗不过眼前人,但果然失手点进过激粉群论坛然后被里面的污言秽语打击到了这种丢脸的事怎么也说不出口啊。

好在青年倒也没有再继续追问,只是轻轻地抚着你的背脊用无言的方式安慰着。静默在整个空间弥漫,你却因为鼻尖萦绕着的熟悉气息在温暖而令人安心的怀抱里逐渐稳定了心神。

其实佐久早多少有猜到你突然消沉的理由,毕竟经纪人一早就提醒过最近有些粉丝比较缺乏理智。虽然他根本不想去在意这些只会躲在网络背后的阴暗角落里中伤他人的低劣之辈,但是这并不代表他能容忍你因此受到伤害。

早在青年选择这份职业开始你们就约法三章,两个人几乎不会一起出现在公共场合,就算去现场看比赛青年也不会往你所在的位置多投去一个眼神,毕竟佐久早绝不愿意增加你被曝光的风险,而他也深知你专注的视线里包含着多少期待与爱意。

佐久早圣臣用他不轻易诉诸于口的爱在你的周身筑起了一道密不透风的围墙,内里只余下你们二人,将一切纷乱世界的嘈杂与恶意隔绝在外。

在这里,他不是什么明星选手、后起之秀,仅仅只是与你分享生活的爱人而已。



#宫侑#

比起队友们对于恼人的粉丝或放置或好言相劝的态度,你家恋人向来都是一点不怂直接刚,某只金毛狐狸脾气一上来粉丝好感度这种东西可就不在思考范畴之内了。

在网页上看到宫侑毫不留情的表现后你还是悄悄在心里点了个赞,想着这家伙沙雕之外难得有这种靠谱的时刻,还算是对得起那张帅掉渣的脸。虽然有些狂乱的心声如果不小心泄露了多半会被宫治和角名嘲讽一通口嫌体正直,但此刻抱着玩偶在沙发上翻滚的你脸确实有够红。

其实每次发生这种事最有趣的不是金毛二传仿佛说漫才一样的怼人语录,而是这个人回过神来后会对自己的不理智行为陷入“我真是太帅了”和“啊啊应该有更好的解决方法完蛋又要被训了”的无尽纠结,好死不死偶像包袱千斤重的家伙还硬要装出一副云淡风轻的无所谓样,对于拥有多年狐狸散养经验的你来说此时不逗逗他更待何时。

“我说阿侑,今天好像又闯祸了?”翻身坐上恋人的大腿,你用手指抵着宫侑的鼻尖巧笑嫣然。

“哈??这不是正常反应吗?还有你以为我是为了谁啊?”果不其然某人立刻对你调笑的语气不满起来。

“但是经纪人先生的善后工作又要增加咯?转接到阿侑你这里的批评教育大概一倍不止?”

“......就算是这样,”非常少见的声音轻了下来,还移开了视线。

“什么?”你凑近过去不给青年逃避的机会

“我说!就算是这样,也绝对不允许任何人说你不好!连喜欢的人都保护不好我还算什么啊?”

拼尽全力说出了让人害羞但十足霸道的宣言,红着脸的家伙选择把你摁进怀里不给看他的狼狈样。

“阿侑。”

“......不许吐槽我。”

“噗,你在想什么啊,”抬手轻轻抚过恋人的脸颊,“很帅气哦!”

“这还差不多,”狐狸尾巴又立刻翘到天上去了,“那么是不是该给宫侑大人一点奖励?”

也不是不行,感受着上方压下的重量你笑着回应落在唇上的温度。

说到底你并不怎么在乎某些足以证明物种多样性的粉群生态,甚至有点坏心眼地期待如果她们知道金发二传场下的生存状态会摆出怎么的表情。

毕竟能用一个手势让全场噤声的家伙在家里可是连一句闭嘴都不敢对你说。



【聚少离多惹人愁】

#及川彻#

要概括一下你和恋人在工作上的共通点大约就是空中飞人,两个人每年飞行的里程数加起来大概可以绕赤道几周,也因此和寻常情侣比较起来你们的相聚总是有点不太寻常。

就像今天,坐在机场的咖啡店里咬着吸管的你正百无聊赖地等待着同样要转机的及川。

穿着运动服的高挑青年在人群中有些显眼,发现你所在的角落之后那双暖棕色的眼眸立刻闪耀起了欢喜的光芒,一路小跑着在你身边的位置上坐下。

“久等啦~”

轻快的语调看起来心情不错,但眼下的青黑还是出卖了身体的疲惫。无法喘息的赛程和永远在路上的颠簸折磨着青年的身心,而为了维持最好的状态应对比赛、留在他挚爱的那一方场地上,背后的付出相伴在旁的你比谁都清楚。

“打完这场会有一个小休假,你那边可以准时结束吗?”

“嗯,”轻轻抿了口杯中的液体,你舔去唇角留下的奶渍,“差不多告一段落了,之后一起好好休息一下吧。”

“好~”

聚首的时间总是短暂的,广播放送着起降的班次,不多久你们又将向着截然不同的方向前行。

周遭的一切在离内心翻滚的愁别绪中逐渐失真,不论是喧哗的人声还是熙熙攘攘的人群都仿佛被罩上了一层毛玻璃失去焦点,唯有眼前人的面容愈发真切,如同染上了神祗的光芒一样深深刻印进你的眼底。

似乎也想不出要再多说些什么,你们只是静静地注视着彼此,直到分别的钟声敲响。

“那么,我先走啦,”青年站起身冲着你弯了眉眼。

“嗯,一路小心。”

虽是维持着面上的镇定微笑着道了别,可在及川转身的刹那你还是下意识地拉住了恋人的袖子,拽住有二传先生胸口的衣物迫使他弯下腰,仰起头吻了过去。

没有黏腻的交融,只是片刻但深情的相会,却传递着蔓延到天际尽头的相思与祝愿。

分开之后青年又浅浅地在你的额头留下一吻,不舍地揉了揉披散在肩头的黑色长发,背影才终是消失在了通道的拐角。

每一次的分别都宛若黎明前最深的黑暗,而跨越万水千山的相聚则是穿透厚重的云层照亮彼此生命的、最亮眼的那道光。



#木兔光太郎#

比起AD那边一群粉丝哀嚎着跪求自家队员多更新一下社交网络,BJ这里大约就是甜蜜的烦恼了,以某位猛禽类为代表人物,狗粮属实多得有些噎人。

从俱乐部到国家队,除开休赛季你家恋人一年中剩下的时间里起码有一半不会在家。即使两人之间的情感再怎么坚不可摧要说完全不为频繁的离别所影响也是不可能的,不过总体来说是你负责烦恼木兔负责闹别扭。

感情的经营从来都是双向的,攻手先生表达爱意的方法一向很直接,离家前亲亲抱抱举高高一条龙服务从未缺席,不论在一起多少年还是能顺理成章毫不害臊地发表爱情宣言。

相较恋人的奔放性格稍稍内敛一些的你就多少有点不一样了,不仅仅是好好享受相聚的每时每刻,分别的准备也要力所能及地帮忙。每次木兔远征的行李都是你帮忙收拾的,也因此在球队的聚会上总被吐槽宠坏了你家猫头鹰先生。

除开必要的用品和换洗衣物之外,你总会在恋人的背包里放上新替他求的御守或是成对的玩偶和挂件。好奇心满点的青年对这些向来是照单全收,社交网络基本维持着恋人的照片、比赛图片、归家夜宵这样的循环,秀恩爱和排球相关的比例对半开属实有点腻歪。

虽然一开始对于木兔的高调有些羞赧,但你清楚那个出了球场就没有耐性的家伙能坚持着分享属于你们的点点滴滴是多么不易的事。

支撑着木兔光太郎不厌其烦地用蹩脚手法拍照、上传、留言的,是青年永远跟随着你的身影而移动的目光中毫不遮掩的爱与依恋。



【粉丝太操心了怎么办?】

#星海光来#

在施怀登阿德勒俱乐部的粉丝论坛上有这样一栋楼常年在一众技术分析贴中独树一帜——【BJ四憨的孩子打酱油之前我家三傻能脱单吗?】。

不能怪粉丝管太多,毕竟眼看着自家主队三位年轻有为的小伙子都大有与排球相爱到老的注孤生架势,心急如焚的老母亲们也唯有通过这种活动来表达内心的关怀之情了。

然而就在最近,这栋除开楼主“今天仨孩子找到对象了吗?”的每日一问外只有刷满屏幕的“没有”二字而显得有些过于凄凉的打卡楼中掀起了惊涛骇浪,起因是一张你家恋人和某知名少女偶像共同进餐的照片。

想着单细胞海鸥青年终于出息了的老母亲们喜极而泣奔走相告,却没想到隔天就收到了澄清信息。星海光来那除了排球就是独角仙的社交账号上破天荒地有了关于情感的内容,大意是会与偶像小姐约饭是因为工作上的内容,而他本人有一位从高中维持至今的恋人,只是女方不希望受到打扰所以一直没有公开,还希望粉丝和媒体不要对他的私生活追得太紧。


说实话当你窝在星海怀里刷到一溜掬把辛酸泪的留言时还是忍不住笑出了声,毕竟自家恋人看上去确实有那么点恋爱白痴的意思。

“在笑什么?”注意到你这边的变化青年放下手中的训练计划看了过来。

“没什么啦,”仰起头对上那道有些疑惑的视线,你伸手理了理恋人的头发,“只是想着,我和光来好像真的已经在一起很久了啊。”

“嗯确实,差不多7年了吧,”向来精神满分吵得人耳朵生疼的家伙难得展现出了安静的一面,垂下头将脸埋进你的肩窝收紧了圈在腰际的手。

其实高中时期的星海光来大约算是不屑刻意秀恩爱但必须所有人都知道他有恋人的类型,白发少年受到队友的揶揄时总是努力维持着不在意的神色但眼里的得意怎么也藏不住,更不必说每次赛前用手作便当引得同级生一顿眼馋,这些都算是保留节目。那时的你们只需要考虑彼此,无忧无虑地分享属于彼此的时光,没有刺眼的闪光灯也没有黑漆漆的话筒,少年可以幼稚地昭告天下,而你也可以红着脸回应恋人热烈的爱意。

真正开始认真思考该如何保护这段关系是从星海在大学联赛崭露头角开始的,随着探求的目光逐渐聚焦,青年深思熟虑之后还是选择将你护在这片喧嚣之外。比起被全世界用好奇的目光注视,他更希望你可以拥抱不受烦扰的宁静去过喜欢的生活。

不仅仅是习得了令人眼花缭乱的精妙球技,对你的爱与珍惜也让星海光来在场外的生活中急速成长。或许还有些磕磕绊绊、或许依旧有太多内容等待他去体悟,但至少当下青年做出正确的选择保护了心上之人,毕竟他真的有在认真地思考属于你们的未来。

“以后,也还会一起走下去的,”与少年时无异的清亮声线传入耳中,这是星海光来为你许下的誓言。

 


感谢看到这里的你~

大家儿童节快乐ww谁能想到我今天收到的红包比过年还多呢【虽然数目不能比orz

以及我真的非常喜欢看阿侑这种神兜兜的家伙变身气管炎ww

评论(53)

热度(1996)

  1. 共12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